•  索 引 号:008870035/2022-01517
  • 公文种类:决定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文       号:雅府函〔2022〕326号
  • 成文日期: 2022-12-08
  • 发布日期: 2022-12-12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王强等3名见义勇为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

2022-12-12 09:22
浏览: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2022年7月16日,连夜暴雨导致雨城区南外环山体突发泥石流,一辆出租车被泥浆掩埋,路过的王强不顾未完全停下的泥石流,将车内下半身被掩埋的受伤女乘客救出。

2022年6月23日,天全县仁义镇突降大雨,当地村民汪德琼、孙玉芬夫妇驾驶三轮车路过李家窝时被洪水冲入河中。面对湍急的洪水,孙开栋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中,先后将汪德琼、孙玉芬夫妇救上岸。

2020年5月1日,汉源县唐家镇海子水库3名儿童落水,正在附近的扣建华跳入水中,用尽全力将落水儿童托出水面,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将3名儿童救上岸,最终3名儿童平安脱险。

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按照《雅安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对王强、孙开栋、扣建华3名见义勇为个人进行表扬。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榜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鼓励、尊重、褒奖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依法开展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及时发现和奖励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大力宣传见义勇为模范事迹,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名单

雅安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8日

点击下载此文件

最新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