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共识促合作 紧密联合谋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2021-01-25 09:5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此次合作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进一步找准政策性金融支持生态环境建设着力点,共同推动我市绿色发展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雅安支行在重大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都与我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在与我市的合作中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在协议中表示,未来五年将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信用额度增量,并为我市“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美丽雅安建设”“十四五”规划“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市生态环境局作为生态环保的主力军,近年来围绕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按照“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工作思路,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以蓝天保卫战“一号工程”为抓手,紧扣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三水共治,加快推进城乡生活污染处理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20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生态环保投入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专项资金创新高,为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治理,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实现战略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

在未来五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流域污染整治、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将推出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金融机构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继续围绕我市“绿美生态”行动,以“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为目标,立足我市林业资源丰富、水域水系发达等资源禀赋,结合水生态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以融资项目为载体,建立信息互通和会商机制,挖潜互动效能,用好用足农发行政策性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让我市青山永驻、碧水长流、蓝天常在。 

本报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