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举行 “拼”字当头 “干”字为先 勠力同心抓紧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李酌彭映梅分别带队考察 白云戴华强刘吉祥参加活动

来源:
2023-01-31 08:2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30日,春节假期后第三天,全市2023年上半年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分别带队前往各县(区)和经开区,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李酌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勠力同心抓紧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参加活动。

大红灯笼高高挂,浓浓年味扑面来,但穿行于雅州大地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处处繁忙,建设者们忙碌其间,一个又一个项目精彩呈现,跳动着抢开局、上项目、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强劲“脉搏”,彰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场面。

李酌率队实地考察宝兴县红色新城建设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灵关校点、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芦山县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龙门古镇景区提升,天全县安山钢铁智能化绿色工厂、熊猫公园城市更新,市本级梅家岗山体公园一期、大兴生态旅游建设(雅安生物多样性公园)、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经开区雅安大数据学院、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共11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工作汇报,现场给予点评。他鼓励项目业主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事创业高昂激情,开足马力抓建设,竭尽全力促投资,政企同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产生效益。

李酌强调,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的“主引擎”。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惠民生,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注入强劲动能。要全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工作机制和重点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半年拉练”定期调度机制,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主动靠前服务,做实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等改革,鼓励企业建设多层厂房,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效益。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努力把每个重点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彭映梅率队实地考察了名山区城市改造提升、东融·梨花溪及其配套设施,雨城区S104线雨城区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荥经县若水古城、农林牧现代加工园区建设,汉源县嘉鑫感光年产200万只新型印花圆网(镍网)生产、金炉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25万吨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石棉县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保障设施建设、S217线石棉县城过境隧道新建工程共10个项目。每到一处,彭映梅都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她指出,各县(区)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不断增强创新创造意识,大干快上、攻坚克难,去年项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市县联动、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早日投产运行。

这是一次如期而至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释放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强烈信号。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考察的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落地见效快,反映出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将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   彭华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