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做了哪些工作

来源:
2021-12-06 16:59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4:那么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前,除了问题整改,我们还做了哪些工作

回答: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场大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今年3月启动这项迎检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一是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的雅安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相关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档案资料组、文稿材料组、信访维稳组、案件督办组、追责问责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来统筹协调全市迎检相关工作。迎检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联合办公。并且抽调26名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密切相关的市级部门业务骨干组建迎检工作专班,并且在市行政中心5312(办公室)开始集中办公,于2021年6月21日开始正式运转,高效有序推进迎检准备工作。

二是全速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印发《重点工作督查督导方案》,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牵头,按照“包县联点”分工,组织其他联系县(区)领导,分组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督查督导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市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赴县(区)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暗查暗访;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也组织县(区)和市级部门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查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全面收集迎检档案资料。按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资料准备的安排,我市全面收集县(区)和市级部门迎检档案资料,及时做好档案归档和电子目录制作。同时全面梳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情况及风险点位情况,共建立了15个生态环境保护正面点位台账及45个风险点位台账,并针对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形成了我市矿山开采、小水电清理、城市环保基础设施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的专卷档案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