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兴县举行

来源:
2019-06-10 11: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雅安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副市长朱涛出席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重走长征路  翻越夹金山”红色文化旅游精品路线,为红色旅游旅行社代表、研学机构代表及旅游运输公司代表进行了授旗,还举办了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重温长征史,共筑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以及《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签名仪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我省结合实际,确定了“重走长征路  翻越夹金山”活动主题。

宝兴县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红军长征在宝兴县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该县长征遗址遗迹达27个,文物点有340处。夹金山还是国家规划确定的全国30条红色旅游线路“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起点,是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宝兴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把宝兴建成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还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为实施文旅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