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雅州集团发展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
2024-02-28 15:45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召开研究雅州集团发展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雅州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坚定打造千亿国企的信心决心 。过去一年,雅州集团紧紧围绕“一区一地”建设,聚焦“千亿国企”培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了快速开局、高效起步,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雅州集团还存在持续发展能力不强、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对此,雅州集团要正视差距不足,负重自强、奋力赶超,进一步优化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充分释放企业市场化活力,着力在加快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速推进雨名经核心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担当。

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切实提升雅州集团核心竞争力。聚焦项目攻坚再发力。要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抓紧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切实增强发展潜力动能。要把握好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二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工作量、实物量和投资量。要保障项目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聚焦融资保障再发力。要通过资产转化、盘活资源、发展实体经济等,持续壮大资产规模。加快推动AA+主体信用评级工作,推进产投公司企业债发行。要全面构建“银行+证券+基金+债券+供应链”多方融资布局,扩大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要用活用好数字经济创业投资基金、川藏经济协作产业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聚焦产业培育再发力。要用好“直投+基金+代建”等创新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等产业,前瞻布局人工智能、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发挥好招商引资“生力军”作用,重点围绕成渝双圈、川藏协作等开展项目招引,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

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全面提升雅州集团经营管理质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持续擦亮集团本部“雅州红”党建母品牌和下属公司党建子品牌,形成更多特色亮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机制改革。要围绕提升集团活力深化改革,推行集团总部“去行政化”“去机关化”,加强扁平化管理,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围绕提升监管效能深化改革,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雅州集团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覆盖开展资产管理、“三重一大”等专项整治,全面防控廉洁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吴宏、龚兵、李阳军,市委有关副秘书长,经开区(雅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雅州集团班子成员,经开区相关部门、雅州集团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