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却能温暖患者

来源:
2020-02-24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何杨成

2月21日

武汉今日天气灰蒙蒙的,但心情没有被天气影响,因为今天又到了我们进舱的日子。今天我们的上班时间是下午14:00-20:00,这是我们第三次进舱了,从刚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淡然,大家都在适应和磨合。

记得上一班的时候,大家头晕、胸口痛,感觉肺受了伤一样。我告诉大家,可以使用我们呼吸专科的缩唇呼吸,用鼻吸气嘴呼气,吸呼比1:2 ,这样可以使空气在肺中停留的时间更长,气体交换更充分,增加血中的氧气含量,减少缺氧的症状,就不会头晕头痛了。

每次进舱之前我们互相监督检查防护服,最后还有专门的老师会再次给我们检查,让我们放心。

今天的工作和之前一样,是负责管理舱内2个单元的患者,一个单元14人,工作内容主要是日常护理以及患者生命体征监测、健康宣教以及心理辅导。

今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我查房时,日常关心患者饮食情况,一位武汉当地的阿姨告诉我她来这里9天了,每天都没有吃饱。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是一个吃素的人,已经20年了,吃了荤菜要拉肚子,每次餐食是两荤一素,她不敢吃荤菜,因此吃不饱。她说为了不添麻烦,只能天天吃不饱。我很心疼,告诉她我去帮她协调一下,于是晚上就全是素食。她吃饭的时候很开心,说今天终于能吃饱了,一个劲地给我说谢谢,虽然对我们而言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在患者身上就是很大的事情。可能我们很多人都在默默地做一些职责所在的事情,但是却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