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农博会在成都开幕 我市59家企业参展 省领导到雅安馆巡展

来源:
2019-09-27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6日,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我市59家企业参展。

第七届四川农博会设置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现代农业园区与数字农业展区、宜居乡村建设展区、消费扶贫展区、对外开放合作展区等六大展区。

此次雅安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以“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为主题,展馆的总体风格,既突出了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熊猫文化、茶文化,又展现了雅安良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环境。整个展馆采取动静态相结合,围绕“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通过图片、大型LED、触摸屏展示等形式,形成立体宣传效果;全面展示“五雅”特色优势产业、特色农产品和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等“三农”工作成效,大力推介雅安农业优质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走进雅安展馆,“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几个字格外醒目,此次博览会我市根据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布展。不管是位于茶产业带的“蒙顶山茶”“雅安藏茶”,还是位于果蔬产业带的石棉八月瓜、汉源花椒……展馆现场都吸引了无数参会者驻足观看,众多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近年来,我市依托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分东、南、西北三大片区,因地制宜,打造了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果药产业带和果蔬产业带,串起了全市488.6万亩特色产业基地,覆盖全市8个县(区)78个乡(镇),辐射带动全市90%以上的农村和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康。

以农旅融合为理念的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全域覆盖,形成集观光采摘、品果沐阳、农耕体验、户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型业态。

开幕式前,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到雅安馆巡展。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陪同巡馆。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