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顶山

来源:
2018-10-26 11:38
浏览:
收藏 打印

图片1.png

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南观贡嘎雪峰,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的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环顾林间,时有獐、兔、麋鹿等野生动物出没,置身于此,竟不知天上人间。这,便是轿顶山。轿顶山位于汉源县皇木镇境内,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 呈南北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 3552 米,为汉源境内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 3000 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

线路一: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雅西高速,到汉源高速出口 下高速, 全程高速 215公里。 出高速第一个路口 左转,经马烈乡到达轿顶山营地, 全程自 驾无需徒步, 正常行驶情况,成都出发4-5个小时可以到达。线路二: 成都——峨眉山——金口河——大渡河峡谷,汉源乌斯河——皇木镇——红花村——芳村垭口——轿顶山营地。全程300公里,路况很好,上山路段比马烈乡段更宽,沿途可以欣赏大渡河峡谷风光。线路二到芳村垭口 前没有路标, 且如果使用导航软件目标定位轿顶山的话,皇木镇之后的线路出错几率非常高,因此建议将导航点定位为“芳村垭口”, 到达垭口后有到轿顶山的路标。轿顶山属于高海拔营地,天气变化无常,能否看到星空和云海,无法确定。另外, 温差也较大,山上比山下通常温度会低10-15度,务必带好保暖衣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