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典型为引领 不断开创雅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市教育工作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
2023-03-14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3日下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雅安市教育工作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通过“央视频”“央视移动网”“新雅安”等中央、省、市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全程直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副市长于冀川出席发布仪式并揭晓榜单。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有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市教育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教育公平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会由《序:闪亮的名字》《第一篇章:致敬·信仰力量》《第二篇章:致敬·誓言铿锵》《第三篇章:致敬·大爱无疆》《尾声:最好的未来》构成。同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包括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男声合唱《追寻》、鼓乐童声《强国少年》《青春的奔跑》等,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表演间隙,还穿插了“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典型集体”“尊师重教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的事迹介绍。通过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的播放和现场采访先进典型代表等方式,让观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市教育工作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一名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先进典型就是一盏明灯。

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八大兴教工程”,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内涵发展,全力推动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雅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雅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