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防地质灾害督战组第一组组长王军到石棉县督战防汛防地灾和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2020-08-27 11:58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防地质灾害督战组第一组组长王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副组长程德新带领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负责人和水利专家、地灾专家、危化专家、生态环境专家到石棉县督战防汛防地灾和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战组一行先后到大湾村解放沟泥石流点、安顺场镇麂子坪村6组安置点山洪泥石流点、东顺锌业有限公司、金瑞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灾害点抢险工作进度及防汛防地灾应急预案和转移避险方案落实、企业受灾及厂区附近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情况;危化专家查看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情况及防汛防灾应急准备情况,并抽查转移群众台账。

督战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动态监测和综合防治,进一步扩大监测覆盖面,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对全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建立隐患点排查台账,形成闭环,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二是要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企业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厂区周边要定期排查隐患点,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石棉县要及时向受灾企业提供帮助,企业自己也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尽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带来的损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级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