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来源:
2024-03-24 11: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两会精神,系统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取得重大成就的阐述、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具体抓手,对标抓落实、主动谋机遇,精准深挖吃透用好国、省政策,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两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宝兴县城功能疏解,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和川西医养中心,抓好兜底性项目建设和稳就业工作,持续巩固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成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牢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防地灾、防震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扛牢主体主责,在思想上更紧起来、措施上更严起来,认清严峻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督查力度、筑牢安全屏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会议听取2024年1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破难解题的勇气,坚定信心强调度、冲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支撑,压实责任优保障、拼状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