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妇女全面发展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省妇联调研走访慰问组来雅调研

来源:
2022-01-20 08:2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一行来雅调研走访慰问,就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训、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儿童之家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女农民工及家庭代表,研究部署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发展。

市委常委李蓉,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于冀川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芦山县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宝兴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儿童之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汇报,对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实地调研点位的现状、面临问题、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清晰、深入的了解。

调研组指出,妇女作为“半边天”,对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儿童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一个重要因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谱写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帮助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将雅安社会组织跟进参与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治理、特殊群体关怀、减灾防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向全省其他市(州)推广。要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懂经营、善管理的巾帼力量,帮助乡村振兴女性带头人更好成长,从更高层面推动妇女自身发展。要积极推广芦山县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模式和经验,让更多0至3岁的婴幼儿享受到公益早教带来的实惠,填补0至3岁婴幼儿教育的缺失。要做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手工制品的市场营销,加强与文旅产业联动发展,提升产品设计、创意,提升变现能力。要注重儿童之家志愿者的培养,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