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宣讲工作

来源:
2021-12-24 09:2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3日,全市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宣传宣讲工作将分省委宣讲团来雅宣讲、市级领导带头宣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各县(区)宣讲团宣讲和其他形式宣讲等五个层面开展,按照市、县(区)、乡镇(街道)等层级和市直机关、教育、卫生、企业等系统进行,做到全市范围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不重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题宣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做好宣讲工作是肩负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政治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统筹推进、守正创新,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注重“三项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坚持突出重点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确保宣讲的精准性权威性。要聚焦“三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讲清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核心要义,讲清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宣讲工作的重点内容与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要改进创新宣讲方式,不断扩大专题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区分宣讲对象,量体裁衣,既讲好会议精神,又讲出雅安味道、讲出地方特色;讲好党史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时代;注重多元呈现,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网上宣讲与网下宣讲一体联动;加强互动交流,把到基层宣讲作为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的途径,注重收集基层反馈意见,提升宣讲报告质量和个人宣讲水平。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做到口径把握准、引导辨析准、材料引用准,高效有序掀起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