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各级防灭火工作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3-26 10: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5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从内心深处吸取教训。在重视与认识、工作落实和责任压实、打早打小的实战能力上进行深刻反思,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坚持“以防为主”,以坚决的措施、实在的状态,全力确保“3·30”和清明节等重要时段不容有失。在“防”的具体要求上,切实把隐患排查落实到位,把“防人”的措施落实到位,把“防”的重点目标措施落实到位,把“防”的干部责任压实落实到位,把“防”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把打早打小的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把“督”的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真正惊醒起来、真正紧张起来。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复盘总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等专项行动成效,立即开展一次有针对性、全覆盖的安排部署。要立即觉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运用“四不两直”开展明查暗访,深入一线,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迅速警醒起来,迅速严明起来。把纪律规矩严起来,特别是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去做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形成多方合力。对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郑胡勇作工作安排。

本报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