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李酌戴华强讲话 彭映梅白云刘吉祥出席 陈智强袁世华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来源:
2023-01-05 08:5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4日上午在雅安熊猫会展中心闭幕。

1月2日上午,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戴华强、杨力、陈茂瑜、李诚、李景峰、李阳军、赵敏、陈智强、袁世华、高凯、唐利、杨丕樵、陈俊、郑强、郑文翔。戴华强主持闭幕会。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陈智强、袁世华当选为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李乾兵、郑文翔当选为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与新当选的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与全体委员见面.jpg

新当选的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与新当选的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与全体委员见面

闭幕会应到委员282人,实到委员241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酌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雅安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为重要、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雅安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这一年,我们战震情、战疫情、战旱情,一仗接着一仗打,推进了一批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动能在积蓄,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头号工程”雅州新区初具雏形,城乡面貌不断更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在市县乡三级同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广大党员干部闯的劲头在增强、干的激情在升腾,以新风正气生动诠释了“雅安行、雅安干部行”。这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按照“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特别是“6·1”芦山地震和“9·5”泸定地震发生后,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一线奋力参与抢险救援,为全市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委员担当、展现了委员风采。

李酌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为总任务,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统揽雅安现代化建设全局。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共同构成新征程上雅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更加需要把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更加需要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充分激发出来,也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好声音”、拿出政协“好建议”,在加快雅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贡献“政协力量”。

李酌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思想根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保持同频共振,自觉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政协履职与中心工作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更高质量开展协商建言,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认真谋划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更大力度推动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协商式、助推式、促进式监督。更深层次拓宽联系渠道,主动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对外联谊交流,讲好雅安故事、传播雅安声音,为重大项目落户雅安、重点企业进驻雅安、重要人才扎根雅安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围绕雅安现代化建设这个主题,坚定一致性“圆心”、拉长多样性“半径”,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在协商民主上走在前,不断拓展“有事来协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实践,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民主氛围。在深化团结上作表率,人人重团结、人人求团结、人人促团结,把更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雅安现代化建设上来。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在提升委员履职效能上取得新成效。能力要跟上,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见实效、创亮点、进位次、惠民生。责任要扛牢,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作风要过硬,把履职尽责体现到遵守纪律、恪守规矩、修养品行、工作作风上,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李酌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和部署,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让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心支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真诚坦荡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协商,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把政协工作落细落实,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戴华强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酌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质效,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聚势赋能。要把牢政治方向,彰显忠诚履职的“政协站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引外力、添助力、聚合力、增活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彰显精准履职的“政协担当”,在新征程中作出政协贡献,切实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贡献率。要坚守人民情怀,彰显为民履职的“政协温度”,切实把“委员作业”高质量写在群众心坎上,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打造特色品牌,彰显创新履职的“政协标签”,以创先争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更多的工作精品、特色品牌,讲好新时代雅安政协新故事,唱响新征程雅安政协好声音。要健全制度机制,彰显规范履职的“政协标准”,大力营造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样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中共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凝聚各界力量,汇聚各方智慧,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团结奋斗。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中共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四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五届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不是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县(区)政协主席和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 郑旸/文  张毅 郝立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