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荟润雅 宜业宜安 “荟雅”人才活动周开幕 李酌王莉致辞 彭映梅主持 刘吉祥出席

来源:
2023-06-27 10:50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26日,“荟雅”人才活动周在雅开幕。活动中,市委书记李酌等领导共同开启雅安市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6月26日,“荟雅”人才活动周在雅开幕。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四川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王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李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拥有大熊猫、雅茶“两大名片”和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两大金字招牌”,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三大战略机遇”,具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战略位势“三大突出优势”,是一座充满活力魅力的城市。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人才强市作为雅安发展的基础战略,不断扩大人才工作的开放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提高服务的多元化,大力推进市校合作、人才引育、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区建设等工作,求贤若渴引才聚才,夯基垒台育才强才,海纳百川识才用才,筑巢引凤爱才留才,着力形成“引一位人才、带一个团队、兴一方产业”的生动局面。人才引领发展在雅州大地蔚然成风。

李酌说,当前,雅安正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围绕做强工业、旅游业“双引擎”,夯实城市、交通“双支撑”,构建一北、一南“双平台”,兜牢民生、安全“双底线”,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今天的雅安,重大机遇叠加、创新活力迸发,正处于跨越赶超的窗口期、乘势而上的黄金期,雅州大地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大干快上的新景象,成为广大人才建功立业的优选之地。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产业高地,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着力构建“3+3”现代制造业新体系,加快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打造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做好产才融合大文章,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政策洼地,为广大人才建功立业提供优质保障。分领域分层次问需问计,做好政策加法,精准回应人才共性需求,切实把政策制定到人才心坎上、发展所需上,共同在全市形成力度更大、覆盖更广、方式更活的人才政策体系。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宜居福地,为广大人才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环境。健全服务人才“绿色通道”,为各类人才提供项目落户、人才公寓、医疗教育等全方位精准服务,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让人才在雅安安身、安心、安家。真诚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雅安发展,把更多科技成果投放雅安,把更多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引荐到雅安;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在雅安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大展宏图。我们将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持续营造尊贤重才的浓厚氛围,努力把雅安打造成为广大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成就之地。

王莉说,“荟雅”人才活动周,是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深化校院企地合作、强化产业人才支撑、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务实行动。雅安作为全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重要支点,近年来,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主动融入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出台人才创新创业10条等系列支持政策,深入实施“雅州英才”工程,积极开展高校(院所)院士专家雅安行等活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广泛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社会尊贤重才氛围愈加浓厚。当前,雅安正肩负着省委赋予的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重要使命,人才特别是创新创业人才,对于雅安强化重要节点支撑功能、实现战略目标意义重大。希望雅安立足定位、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一体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积极为各类人才来雅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人才集聚地,筑牢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的重要支点。期待各位专家、企业家深化与雅安和省内各地交流合作,校院企地携手推进项目实施、平台打造、人才开发,不断提升关键技术攻关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质量和高端人才集聚效应,共享发展红利。欢迎大家继续为四川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帮助发现人才、推荐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来。

开幕式共分为三个篇章。“新时代·厚植沃土”篇章,李酌等领导共同开启雅安市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刘吉祥向各专家服务团团长授旗,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作“与雅安,话未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新声音·尊贤纳士”篇章,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作雅安人才日发布辞,并向新特聘专家发放证书、“熊猫卡”,向援建挂职干部人才代表发放“熊猫卡”。“新格局·合作共赢”篇章,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发布雅安市高层次人才科研支持项目及2023年度项目指南;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与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斌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市校合作协议;雅安市委组织部与重庆市江津区,成都市青羊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高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甘孜州党委(工委)组织部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常昕;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代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健;雅安市领导聂颖、李志强、于冀川、李阳军;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级部门以及部分合作高校有关同志,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雅安各服务团首席专家及成员专家,雅安市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专家,第二批雅安特聘专家;重庆市江津区,成都市青羊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高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雅安市政府秘书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雅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挂职援建干部人才代表以及有关人才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