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雅安分会场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项目推进活动举行 雅安开工项目113个 总投资697.4亿元 李酌宣布开工 彭映梅讲话 白云戴华强刘吉祥出席

来源:
2023-01-04 09: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雅安分会场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项目推进活动,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成雅新城的成雅表面处理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举行,这既是与全省同步吹响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也是全面拉开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大幕,推动“一区一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市委书记李酌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雅安发展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重建、拼经济、搞建设,牢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特别是坚定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推动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彭映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我们现场推进重大项目,就是要更加鲜明以项目为纲,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提升行动,以项目投资“大提升”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大突破”。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抓项目促投资,全力做到项目建设应开尽开、能开尽开,重点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优化落实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执行“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等机制,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坚持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极速审批、帮代办。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土地、资金、能源等向重点项目倾斜,实现资源要素效益最大化。要持续开展“跑项争资”“招商引资”大会战。重点围绕总抓手谋项目、跑项目、引项目、落地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要突出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雅州新区作为核心区要挑大梁,起到极核引领作用;成雅新城作为起步区要先行先试,担当前沿阵地重任;其余各县(区)作为拓展区要积极主动融入,打造重要功能节点,共同以项目为支撑,更好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开局起步。要全力建成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示范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项目,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12时25分许,李酌宣布: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重点项目开工。

活动中,李酌、彭映梅、白云、戴华强、刘吉祥等听取了重大项目和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主持活动并通报第一季度和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项目开工情况。名山区就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成雅新城起步区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发言。

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13个,总投资697.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创新及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市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吴宏、李蓉、杨光、郑朝彬、于冀川、张春刚、于进川、龚兵、邓朝金、郑胡勇、李阳军,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