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辉介绍雅安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包括哪些呢?

来源:
2017-08-18 1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任主任,请介绍下雅安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包括哪些呢?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我们雅安市制造业的发展领域总体来讲,主要是围绕清洁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和农产品加工“四大骨干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碲铋合金及晶体材料和精细化工“六大特色产业”, 有针对性地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在这个清洁能源产业方面,我们将在继续推进水电资源就地转化的基础上,科学布局一批风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积极稳妥地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地方清洁能源企业。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将在加快企业技改创新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电子、纳米、碳酸钙等新材料,积极支持发展石材产业等循环经济。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在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方面,我们将走“整机+零部件”一体化发展道路,特别要突出汽车生产制造,充分发挥中恒天、新筑通工和建安车桥的带动作用,加快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着力提升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水平。最后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方面,将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着力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尤其要在茶叶和林竹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