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和雨城区党政领导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让雅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李酌白云刘吉祥等参加

来源:
2023-03-10 08:1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雅安市和雨城区党政领导来到雨城区草坝镇大元村,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李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委副书记刘吉祥等参加。

处于光华山城市绿芯中的大元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8时50分许,李酌、白云、刘吉祥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同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劳动中。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挥锹铲土、拎桶浇水,合力种下红叶李、晚樱、海棠、玉兰、红梅等多种树苗。李酌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特征、技术要求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在“增绿”的同时,还要“添彩”,因地制宜引进优质树种,注重色彩搭配,打造彩林景观,让美丽雅安变得色彩斑斓。经过一番紧张忙碌,300余株新植树苗迎风挺立在约70亩林地上。

植树间隙,李酌指出,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每年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公园体系、生态系统、环境品质、风貌形态,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让雅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李酌、白云、刘吉祥等还调研了光华山城市绿芯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李酌要求,要站位高远、系统谋划,完善规划、锚定目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光华山城市绿芯,加速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将观景塔打造成城市地标,着力建好雅雨公园,与雅鱼公园、雅女公园交相辉映,更好呈现“三雅”文化。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雨城区有关领导等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