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勠力同心 纾困解难 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来源:
2020-03-03 13:0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雨城区和经开区,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落细中央、省、市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勠力同心、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有多大影响?”“疫情防控物资有没有保障?”“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兰开驰来到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技术创新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兰开驰说,经过全市上下前一阶段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为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坚定不移走好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早日整体搬迁入驻经开区内的新厂区,扩大规模、提升产能,更多地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更好地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机械声此起彼伏,全自动生产线上,一卷卷纸被切割、堆叠、包装,变成一包包纸巾,迅速送往全国各地。兰开驰走进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得知企业春节期间仍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兰开驰对企业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在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的同时,加快开工建设二期项目,扩大企业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各有关方面要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机制、“一厂一组”驻厂专班联络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用工、融资、防护物资、原料保供、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帮助未开工企业尽快复工、已开工企业满负荷生产。

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PC生产线上,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控着各种机械,经钢筋绑扎、线管预留预埋、构件混凝土浇筑等步骤后,一块块装配式建筑配件便迅速成型。兰开驰详细了解生产工艺、要素保障、产品推广应用等情况。他说,雅安建筑骨料丰富、电力资源充沛、电价优势明显、交通优势突出,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广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形成产业集群。要加强企业管理,做好原料保障,开发多元化新产品,积极推广应用,大力开拓市场,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已恢复施工的四川恒升元保健食品生产项目,集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兰开驰走进施工场地,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人到岗、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工期目标不变,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要围绕工地人员逐渐增多、聚集风险增加的实际,严格实行全封闭、实名制管理,强化工作区、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毒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工人健康安全作业,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运。

市领导吴宏、李东、苟乙权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