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苟乙权调研天全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2019-12-26 00:16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24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行到天全专题调研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兵,副县长陈冬冬陪同调研。 

苟乙权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全胜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后,苟乙权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管,防范企业在建设、生产环节发生各类事故。随后,苟乙权一行在天全胜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天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会议听取了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玄武岩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玄武岩纤维产业园空间布局规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苟乙权强调,要加快规划雅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分析研究产业发展现状,统筹考虑园区产业布局和功能结构。要着力解决玄武岩原料供应问题,在公平公开、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有效调配现有资源,保障玄武岩企业发展。要加强技术研发,打造玄武岩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开拓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市场应用;要加强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各类招商平台,大力引进与玄武岩相关的后续产业,形成玄武岩产业链;要引进市场资本,支持重点企业与市场上具有先进经验和技术的企业、院校合作,壮大企业规模,规范企业标准,引领产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推广运用,根据产品市场需求,科学化、精准化研究玄武岩纤维后制品发展方向,不断做大做强产业。

余力表示,要立足天全长远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规划,坚持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市场为王的原则,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一切要素保障,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玄武岩产业做大、做强、做实。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玄武岩行业发展现状,了解玄武岩纤维生产过程及相关产业发展前景,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通过列清单、分任务,及时快速有效推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企业要以开放的心态看待资源空间布局,通过引进资本、创新技术等方式,加快玄武岩纤维后制品研发,促进玄武岩产品在天全的应用推广,统筹好各方力量,确保天全玄武岩产业发展有计划、有推动、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