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强化保障 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
2018-11-23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1日,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雅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关于深入落实治欠保支定期督查制度和问责制度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实现元旦、春节前基本无拖欠的目标,抓住责任落实关键,持续实行实名制管理,统一规范在建工程项目台账,强化目标管理和专项考核,加大欠薪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常态长效治理,实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持续向好、总体稳定可控。

会议要求,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已到了关键时期,压紧压实责任是重要保障,做好全面排查、弄清情况是问题关键,及时处置、联合惩戒是有效手段,实现基本无拖欠是目标结果。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拖欠情况进行全面动态排查,切实搞准弄清拖欠“底数”。对排查出来的以及突发的拖欠案件,要督促企业和业主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欠措施;对拖欠数额较大、涉及人数较多、解决难度较大的案件,要实行“领导包案”,强化协调、限期解决。同时,要认真对照考核细则,逐项销账,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各级考核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