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冲进住户家 消防救援人员及时疏散5人

来源:
2019-07-23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姚桥有2户人家遭水淹,有2位老人被困,请求帮助!”21日晚,我市境内普降大雨,次日凌晨1点50分左右,市消防救援支队先锋路特勤中队接到警情,称雨城区姚桥新区一施工工地附近,大水流进2家住户房屋导致老人被困后,立即派出救援车辆和人员赶到现场,及时疏散2户共5人到安全地带。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大水已经流进2户人家屋里,水深达到0.5米左右,经过询问和侦查,发现距离2户人家20米左右处有一建筑工地,施工导致下水道被淹堵塞,又没有设置另外的排水通道,大量雨水无法正常排出,直接流进房屋里。当时雨水大,无法使用抽水泵进行抽水疏通,2时05分,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疏散2户共计5人。其中,有2名老人还在屋里熟睡,消防救援人员敲门惊醒老人后,将其安置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汛期,施工单位尤其是施工工地在高处,有住户处于低矮位置时,一定要注意设置临时排水通道,防范因雨量大,排水不畅而导致水淹住户的情况发生。

李佳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