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回响“云”上缅怀 市红十字会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来源:
2020-04-03 09:5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清明将至,4月1日,市红十字会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生命回响  云上缅怀”活动,倡导市民到网上的“捐献纪念园”中,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涛介绍,截至目前,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人数达1415名,完成遗体捐献28例、眼角膜捐献30例、器官捐献47例;已经让60名眼疾重症患者重见光明,让140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捐献者用最后一丝力量点亮他人的生命,温润着世界,他们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至真至诚、至善至信的诠释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在缅怀纪念现场,张云涛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捐献者及捐献者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市民积极行动,一起传递爱和希望,共同关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向捐献者致敬。

在张云涛的带领下,市红十字会全体职工,一起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过去,每年清明节前夕,市红十字会都会组织开展缅怀纪念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和捐献者家属等参加,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并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市红十字会倡导开展网上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捐献者的追思。

记者  彭加权

新闻链接

如何参与网上缅怀活动

为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在网上建起“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纪念园”,上面写有捐献者名单等。登陆雅安市红十字会网站http://www.yaredcross.com/,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捐献纪念园”,选择捐献者纪念馆,即可开展网上献花、点烛、祭酒等缅怀纪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