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飞谈大熊猫国家公园基础状况

来源:
2020-10-19 15:4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面积占了75% ,数量也占了75%,接下来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雅安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它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基础状况?

王局长: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是这样一个情况,雅安有6219平方公里划入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占全市幅员面积的41.3%,涉及宝兴、天全、芦山、荥经、石棉五个县,我们雅安的面积占整个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面积是23%,占四川省的面积是31%,我们用三个最来概括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情况,也就是面积最大,我们在国家公园里面是面积最大的一个市(州),6219平方公里,涉及县份最多,涉及五个县, 占比最高,我们占到了41.3%,其他的市(州)都比我们低,其他的市(州)最高的就是20%左右,关于我们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还有这么一个概念,我们是连接邛崃山系和大相岭山系的重要廊道,是连接小相岭山系和凉山山系的关键区域,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我想雅安的观众还有几个问题,需要给我们的客人,给外地的朋友介绍一下。首先我们雅安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模式标本产地、大熊猫文化的发祥地,和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现在有野生大熊猫340只,是全球唯一一个实现大熊猫科学发现、保护繁育、走出国门、文化传播、野化放归、完整历程的地方,所以我们雅安“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是实至名归。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我们拥有这样一个,从自然生态到历史文化的完整的一个链条,这也是屈指可数的。

王局长:对!唯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