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新城成为我省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9家企业签约将落户文教新城

来源:
2020-07-29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28日,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授牌暨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雅安文教新城被授予“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称号,成为我省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匹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投资落户雅安文教新城。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四川省“体育强省”、体育发展“123456”战略,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地落实。文教新城基础设施有序推进,体育、教育、文化产业快速融合发展,发展动能持续释放。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引进来”力度,聚焦项目建设不动摇,加大产业培育不松劲,成功构建起省、市、区联动的合作机制,蹚出了一条“以商招商”的新路径。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市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等项目为核心的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制造全链条产业结构,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成效明显。

签约仪式上,雅安文教新城管委会分别与四川雄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四川金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西部体农饮品有限公司,雨城区人民政府分别与雅安市泰宇制衣、成都校之盟纺织品有限公司、雅安翎王服饰有限公司雅安国资公司等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四川体育产业集团与四川匹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四川雄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雅安蜀天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副市长朱涛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