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难越向前 干字当头谱新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6-01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9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迎难而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全面完成农业农村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客观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坚定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不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以赴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坚决完成生猪出栏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当前,还要狠抓脱贫攻坚、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创建,创新农业项目建设管理模式等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三农”是“压舱石”和战略后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大的投入,加快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补齐农村短板弱项、维护农民群众权益,努力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上取得更大进展;要围绕建设现代农业“5+3”产业体系这一抓手,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让特色优势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撑;要创新项目资金争取、加大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坚持示范引领打造特色亮点等投融资机制,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力度;把党管农村各项要求落实好,以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