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在宝兴县调研时强调 筑牢生态安全底线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4-02-21 09:47
浏览:
收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220220912.jpg

夏凤俭在宝兴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月20日,市委书记夏凤俭赴宝兴县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筑牢生态安全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雅安现代化建设夯实绿色本底。

夏凤俭先后来到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和平藏寨鑫丰达制砂厂、蜂桶寨乡锅巴岩沟矿山公路起点处、红叶电站原址、陇东镇小沟三兴矿山定型和切割车间原址,现场督导制砂厂直排废水、电站进行虚拟货币“挖矿”、矿业废水排放等问题整改,并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随后,夏凤俭主持召开宝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听取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问题整改要到位,聚焦矿山开发、河道疏浚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多发、易发领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推动问题限期、保质完成整改销号。自查整治要到位,举一反三做好全面查改工作,既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一体推进问题整改、环境提升。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守护一方生态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让雅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同时,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小水电清理退出、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市领导李志强、龚兵参加督导。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伍悦/文  郝立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