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保持定力 持续发力 奋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1-01-07 10:2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经开区调研数博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张毅 摄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生产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开驰在经开区调研雅安大数据学院项目建设情况   张毅 摄

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围绕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的定位,全力打造现代化大数据人才主题数博小镇;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功能性项目,雅安大数据学院将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大批优秀人才。兰开驰先后走进数博小镇·创客中心、雅安大数据学院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功能定位、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大力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功效。要加快构建“1+4”现代工业体系,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要以川渝共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主动参与成渝地区数字经济试验试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大数据职业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新经济创新创业辅导,加快构建向内聚合提升、向外整合拓展,具有蓬勃生长动能的数字经济产、学、研、创生态圈。

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超强刨花板项目已开始试生产,智能生产线上,源源不断的刨花经过干燥、筛选、拌胶、铺装、热压、锯切等工序后,变成了一张张超强刨花板。兰开驰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市场拓展、原料保障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根本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持续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力度,共同将雅安丰富的竹木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动种植竹木的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兰开驰强调,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特征,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加快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在畅通经济循环、重塑动力结构中开辟一片新天地,早日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好雅安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市属国有企业要强化使命担当,深挖增长潜力,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在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当主力、担主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吴宏、李东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