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 《四川省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3—2035年)》发布

来源:
2023-03-10 08:3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9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让全社会一起关注雅安如何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工作。

发布会上,副市长龚兵就《四川省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3—203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编制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同时,还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市生态环境局、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2022年12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描绘了新的蓝图。

今年2月,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行动计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雅安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与乡村振兴典范,努力建设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明确了2025年近期目标和2035年中远期目标,从十一个优先领域制定了36项行动。

我市将在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科技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和强化宣传教育等保障措施基础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持续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记者  彭艳霞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