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交通设施 优化交通环境 主城区2100多块交通标识标牌正在整改中 近期将重新规划约7万平方米的路口标线

来源:
2019-03-20 10:51
浏览:
收藏 打印

市区雅州大道与金凤街交叉路口,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交通标识标牌。

3月18日上午8点半,在市区雅州大道与金凤街交叉路口,多名穿着反光背心的工人正埋头苦干,安装新的道路标牌。不仅是这一处,近段时间来,新城区不少道路旁都摆放着新的标识标牌等待安装。

前段时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向广大市民发起了关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意见征集的活动,不少市民提出了关于标识标牌以及标线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对市区道路交通标识标牌进行整改。“道路交通标牌标线事关市民出行安全,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前期,交警部门已经对市区各个路口和各条道路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制定了相关整改计划。”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任俊旭介绍,本次将对主城区的2100多块标识标牌以及涉及约7万平方米的标线进行重新规划和整改。

“目前,市区已经完成安装300多块标识标牌,1100多个标识标牌的基坑已经完工。在需要整改的2100多块标识标牌中,400多块需要拆除,150多块将保留原有的内容替换成新的标识标牌,新增标识标牌1550多块。”任俊旭介绍,这次优化的交通道路设施涉及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和路段。

针对市民反映的雅州大道与青年路十字路口附近有两个相同标牌等标识标牌相互冲突的情况,目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将所有不合适的标识标牌全部拆除。

关于市民反映市区雅州大道与金凤街交叉路口处还有新旧标牌重复的情况,任俊旭表示,已经向施工方反映,“对于目前正在安装新的标识标牌时,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重复的情况,已经与施工方沟通,施工方表示尽量在一天之内完成新标牌的安装和旧标牌的拆除,避免出现重复情况,让大家产生误解。”

据悉,此次整改采取分区域施工、逐步推进的方式,尽量减小给交通带来的影响。按照工程整体推进安排,先整改姚桥片区,接着是河南片区和河北片区。

民警提醒,在整改期间,标识标牌的基坑虽已经让施工方用硬物覆盖,但市民在通行时,一定要注意多观察、多留意,防止造成意外伤害。

近期即将开始对路口标线进行整改。民警提示,广大司机可通过“雅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官方微博等平台了解相关改造信息,在整改期间,尽量绕道正在施工的路段,避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