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到汉源县调研指导基层法庭工作

来源:
2019-04-01 17:56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1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赴汉源县法院九襄法庭调研指导工作。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九襄法庭的立案诉讼服务点、科技法庭、家事审判庭等,听取了法庭的工作汇报,并亲切地慰问了法庭干警。随后,到大九襄农业公园广场,调研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情况。

王树江对九襄法庭的建设及家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一是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减少群众诉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加大诉源治理,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与乡镇调解组织的联络,积极邀请乡镇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员和特邀调解员参与案件调解,依托基层力量,及时将矛盾纠纷处理在原地。三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民转刑”。以家事审判为基础,妥善处理各类家事纠纷,针对矛盾有可能激化的当事人,采取分离调解、心理疏导等方式,有效防止因家庭纠纷引发刑事犯罪。四是发挥司法职能,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将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相结合、基层治理与和便民利民相融合,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