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 茶乡“丰”景好 ——名山区春茶采摘生产销售一线掠影

来源:
2024-03-29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成片的茶园进入采摘期

茶农采茶

茶企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

茶农采摘鲜叶

茶农等待卖茶

收购商将收购的鲜叶装车

收购商将收购的鲜叶装袋

手工制茶

连日晴好天气,适宜茶叶生长,名山区春茶采摘、生产和销售进入关键期。近日,记者走进名山区茶园、茶叶交易市场及茶叶生产企业,感受名山区春茶产销的火热势头。

在骑龙场万亩生态观光茶园,茶农分散在茶园中,巧手翻飞、双手并用,不多时便将腰间的茶篼装满。

在红星镇茶叶交易市场,背着背篓的茶农从四面八方赶到市场,早早等候在此的鲜叶收购商看茶、报价、称量、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

春日的名山,是孕育希望的时节,也是丰收“硕果”的季节。

行走在名山大地,春茶采摘生产一线的忙碌,是名山茶农、茶人、茶商合力奏响的“丰收曲”,也是名山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绘就的振兴图。

本报记者  徐玉婷  李丽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