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区、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抓项目 强产业 增后劲 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2019-09-30 12: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经开区,围绕重大项目推进、“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大数据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践行宗旨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项目、强产业、增后劲,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长7.2公里的滨江绿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组织、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各有关方面要咬定节点目标,保持攻坚状态,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加足马力,交叉作业,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开放。要坚持以生态为底色,以大熊猫文化为主题,抓住重点、凸显特色,打造精品工程,增强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

桃花岛公园在“8·22”特大暴雨灾害中部分被水毁。兰开驰来到水毁现场,实地调研受损情况,研究恢复重建工作。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坚持科学严谨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将公园恢复与河道疏浚结合起来,迅速制定恢复重建方案,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公园早日恢复并向市民开放。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内,一期工程1号、2号数据机房已投入使用,3号、4号数据机房建设正酣。兰开驰来到产业园,详细了解西部数港二期场平工程进展,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和应用情况,数字孵化创业中心建设情况。他鼓励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速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创意公园建设步伐,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共同打造西南地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性支撑平台。要加强已投运机房的运营管理,继续争取省级部门将大数据应用平台布局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加速推动全市大数据企业、市县(区)政务云等全面入驻。要把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放在首位,边建设边招商,不断汇聚一批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加工、应用等方面的业内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创新型研发平台,培育一批基于大数据的新兴业态,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宏、李东、张桥、苟乙权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