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生态环境教育交流暨“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项目成果分享会在荥召开

来源:
2023-05-15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12日,国家公园生态环境教育交流暨“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项目成果分享活动在荥经县召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雅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光参加活动,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活动。

县委书记古玉军致欢迎辞,代表全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荥经将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机遇,学习借鉴各方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走深走实,为建设美丽雅安、美丽四川、美丽中国作出荥经贡献。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国家公园环境教育发展,要高度重视环境教育对国家公园体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发挥政策和制度的良性引导和激励作用,并全面培养环境教育人才。

雅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光介绍了雅安市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先行先试的经验。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教研处处长张黎明表示,鼓励和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国家公园建设,要注重培育和发展自然教育。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表示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政府、企业、公益机构要共同推动将大熊猫和虎豹国家公园打造成世界级自然教育基地。

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介绍了“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项目推动国家公园的建设及周边乡村可持续发展经验;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副局长王岩飞介绍了高标准、高起点、成体系规划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共建共管模式的探索;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市局副局长贺照海分享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珲春市地区建设自然教育迷你基地、探索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学校自然教育模式。

在经验分享环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代表介绍了项目成果《与自然和谐共生——基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中小学自然教育》一书。来自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与珲春市局的代表、巡护员介绍了一线巡护经验,分享了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宣教活动、生态林改造的成果与经验,以及新农人培训等相关内容。

在商道纵横主持下,中国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发表致辞,分享从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的视角看待国家公园建设的见解。来自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市局、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各位代表参与圆桌座谈,围绕“多方参与共建国家公园”的主题,分享了各单位的想法与期望。

随后各参会领导、嘉宾还先后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龙苍沟入口社区实地学习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共建共享情况,赴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交流学习开展自然教育的做法与经验。

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荥经县人民政府承办,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分局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市局协办,由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支持。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茆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基地室管理室负责人李鹏辉,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文峰,荥经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松竹,来自两个国家公园、项目合作伙伴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