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全国人大调研组赴雅调研

来源:
2023-09-25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1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友东率调研组,赴雅调研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温川平、苏家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领导黎明、蔡军、张春刚先后陪同。

前往天全县始阳镇国家重大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法治服务保障重大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在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召开坝坝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了解统筹基层监督力量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在宝兴县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蜂桶寨·邓池沟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实地查看了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碳汇司法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雅安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职能,务实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强化对依法行政的监督,依法有序开展监察监督,务实开展“两院”监督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听民声、一线解民忧、开方纾民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类犯罪,积极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指出,民生利益无小事,要统筹协调基层力量,坚决惩治“蝇贪”“蚁腐”,持续纠治不正之风,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取得新成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筑牢绿色发展的法治屏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