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峰峡

来源:
2018-08-06 17:09
浏览:
收藏 打印

GetArticImage.aspx.jpg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成都市136公里,距成雅高速公路口15公里,距雅安市城区16公里。属砂岩、砾岩、泥岩构成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1998年由政府统一规划,成都万贯集团投资3亿元进行开发,先后建成生态风景区、生态动物园、极限运动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别墅、森林探险等旅游项目及设施。

碧峰峡景区由两条“V”字型峡谷构成,左峡谷长7公里,右峡谷长6.5公里,峡宽30—70米,高100—200米,青峡对峙,景色秀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素有天府之肺”的美称。峡谷系古时剧烈的地壳运动,经雨水长期冲刷形成近90度的陡壁峡谷,并在谷底裂点形成数十条瀑布。

风景区以险、奇、秀、幽、雅著称,植被丰富、峡谷幽深、瀑布众多;为方便游人游览,峡谷中建有高100米的全国最高旅游垂直电梯。景区内建有生态动物园,占地1000多亩,园内喂养了200多种动物,共10000余只,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80多种,其中有狮虎兽、白狮、白虎等4种珍稀动物,猛兽均为野生放养,可坐观光车进行观赏,每天有鸟类、大象、海狮等动物进行巡回表演。景区内还建有全国最大的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现有大熊猫二十多只。自1998年以来,景区每晚都要在生态剧场举办一场具有藏羌特色的女娲晚会,吸引大量游客。主要景点有:天龙凌云、龙凤桥、十指补天峰、天衣有缝、女娲池、玉壶潭、野鸭滩、千层岩瀑布、碧峰寺、雅女园等60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