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市县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来源:
2019-04-15 09: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3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市县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副市长孙久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市县中医医院的院长、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专家就《新形势下市县级中医医院面临的困境与发展思考》进行探讨,为市县级中医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培训学员解惑。

培训会上,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从中医看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医院文化传承与发展,陕中大附院人的思考与实践》《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办院模式探索与实践》等内容的授课和演讲。 

孙久国在致辞中表示,雅安位于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气候宜人,雨量充沛,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孕育出了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雅安已成为四川中药材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依托“雅药”优势,在荥经、天全、芦山、宝兴四县,沿国道351线构建了全长282公里的果药产业带,充分发挥天麻、川牛膝、云木香、重楼、山药等地道中药材优势,打造荥经天麻园区、天全和芦山山药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2016年,雅安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目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不断加快川西医养中心建设步伐。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医院院长、专家、教授多传经送宝、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专家、教授和学员还参观了雅安市中医医院。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