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开新局 履职尽责出新绩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2022-01-17 09:2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政府系统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把生态优势产业发展起来”的殷殷嘱托,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现场学习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详细听取红军长征在四川特别是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集体学习阶段,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彭映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

彭映梅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生动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开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局面。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担当实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作为自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彭映梅强调,新班子要树立新形象,坚决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如山。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三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要抓执行,自觉服从和维护大局,确保政令畅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各个环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良好形象。新班子要充满新活力,勤学善谋、拓展视野、敢闯敢试,坚决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新班子要担当新重任,聚焦“三城三示范”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谋划、苦干实干,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坚决做到致力发展、心系百姓。新班子要展现新作风,坚决做到精诚团结、务实奋进,为共同的事业勇毅前行。

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杨满康围绕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作专题辅导。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列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