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 迈好步子 凝心聚力做好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 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9-02-20 11:4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去年我市全面完成7993名贫困人口脱贫和111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昨(19)日,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把准方向、迈好步子,凝心聚力做好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关键战役的决定性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会议由田兆龙主持。

白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要实现44户249名新增贫困人口的如期脱贫,要实现已退出的261个贫困村、已脱贫的9.4万名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退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同步奔康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压实责任、做细帮扶、落实政策,把“防返贫、固成效”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稳定脱贫。

白云要求,要对新增贫困人口、已脱贫户和已退出村、特殊困难群体等扶贫对象进行动态监测、跟进监管,确保攻坚的焦点不散、靶向不偏、劲头不松;要始终注重攻坚成效,着力统筹“十大行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落实好专项方案,围绕产业扶贫提质、就业扶贫拓展、生态扶贫示范等工作抓实巩固提升;要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留痕工作,持续开展好感恩教育工作。

白云强调,脱贫攻坚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决战决胜、时不我待。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确保“不落一户、不掉一人”,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盯死任务不懈怠,迅速凝聚起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