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压实责任 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2020-08-31 11: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7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超过67%,全市8个县(区)中就有7个属于森林火灾高风险县(区)。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阵以待,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在行动上坚决落实下去,在抓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面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着力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快修订印发十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统筹推进基础建设,着力提升防灭火软硬件建设水平;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火源管控,切实提高火灾源头防控效能;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群众防火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强信息报送,全面准确反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森林防灭火相关责任单位要健全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防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王双全、苟乙权、张春刚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