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 成雅高速雅安管理处党员代表重走长征路

来源:
2019-07-22 10: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

党员重走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走红军栈道……7月8日至12日,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雅安管理处(以下简称:成雅高速雅安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两批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党员代表通过教学、参与、体验的方式,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认真筹备

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雅高速雅安管理处党总支再度出发,重走长征路,并将“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扬高速人风采”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成雅高速雅安管理处党总支还成立了尖刀班、炊事班、医疗小分队和文艺小分队,选出了班长和组长,同时准备了红军服、红军帽等。

一切准备就绪,7月8日上午8时,第一批学员出发前往宝兴县开始了为期2天的培训。7月11日,第二批学员再次出发。

亲身体验

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此次培训不仅有课堂教学,还有走入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敬意教学、体验式教学。

微党课《三越夹金山》《军民鱼水情——红军在硗碛藏乡》让学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身着红军服,沿着红军足迹,来到宝兴县毛泽东、朱德旧居,红军井和誓师坪。同时,还参观了夹金山干部学院党史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熊猫起源馆。领悟“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必胜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敬意教学中,学员们在宝兴熊猫古城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让他们更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

在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发扬“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沿着蜿蜒崎岖的“红军小道”,负重前行2.5公里,成功登上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亲身感受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困苦。

而在军民一家亲活动中,不仅检验了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团队的执行力。文艺汇演准备时间仅1个小时,但学员们个个不甘示弱,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从主持到节目的成型、演员的落实,都一起出谋划策。成雅高速蒲江服务区党员们自编自演的《红色之旅三句半》获得阵阵喝彩;文艺小分队的现代舞《芳华》,专业的表演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引得阵阵掌声;《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我的中国心》及成雅高速雅安北站代表队的配乐硬笔书法,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点赞。

收获满满

学员感触良多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专题、现场、体验等教学方式的叠加,心灵得到洗涤,灵魂得到升华!”成雅高速雅安管理处党员范琼华说道。

与她有着同样感受的学员还有很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的艰苦卓绝,深化了对夹金山精神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对传承弘扬夹金山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了对夹金山革命圣地的深厚感情。每个人的精神接受了深刻的洗礼,灵魂受到了全面的净化,作风得到了全方位的锤炼。

不管现场教学还是体验式教学,每一项安排都让学员们感受颇深。

很多学员表示,夹金山这片红色的土地,民风朴实,这里的山水都成为了这次学习的美好回忆。这里的一山、一水、一人、一景、一事、一物,红军广场、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戴维小镇、红军栈道、红军园、朱毛旧居等,不再是停留在脑海中的名词,一个个人物、一例例故事、一段段撕心裂肺的情景、一件件催人泪下刻骨铭心的往事,都更加鲜活起来,成为了触及灵魂的不朽丰碑。大家真切感受到,夹金山不愧为革命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红色的山、文化的山、生态的山,这片红色的沃土孕育了伟大的精神,养育了英雄的人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