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来雅开展“一讲、三督、四推”调研工作

来源:
2023-03-13 09:09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9日至3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一行来雅开展“一讲、三督、四推”调研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国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兵,市农业科学研究与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主任胥强及有关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先后陪同参加调研。

3月9日上午,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针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石英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2023年十大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大力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好高标准农田等农业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农业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示范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关键领域改革,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守底线思维抓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场院开展针对性强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聚焦农业机械、农村沼气、畜禽屠宰、农业投入品、农业园区、休闲农业、农业设施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3月9日下午,石英文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2023年十大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精神作宣讲。

随后,石英文一行先后深入雨城区、汉源县、名山区调研农业安全生产、春耕生产、畜牧生产及农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调研中,石英文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我市撂荒地整治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走访种粮大户实地查看种植情况,对粮食生产、特色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就更好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