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辉介绍雅安制造业主要发展路径有哪些?

来源:
2017-08-18 1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谢谢任主任,接下来请您介绍下雅安制造业主要发展路径有哪些?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雅安的制造业在发展路径上,将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坚持“四化”联动,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努力实现雅安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具体来讲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规模化。依托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农产品加工、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着力壮大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壮大企业规模,进一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任明辉]:二是集约化。培育发展一批大产业、大基地、大集团,促进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提升产业集中度和集约化发展水平。第三个方面是绿色化。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对传统产业进行绿色改造,修复现有产业和企业增长动力;运用市场化机制和经济手段,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分类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和“三同时”制度,牢牢守住工业发展绿色环保底线。 最后一个方面是高端化。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产业基础,突出重点,提前战略谋划、前瞻部署,深化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大力引进和培育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的高端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