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召开2024年河湖长制工作暨基层 河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2024-04-12 15:53
浏览:
收藏 打印

图片1.png

为加快推进2024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河长履职能力。4月10日,芦山县召开2024年河湖长制工作暨基层河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会议由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县水利局局长竹世军主持。乡(镇)级河长、全县村(社区)级河长,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4年雅安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第一期),邀请市河长制办公室孙威同志对河长巡河微信小程序、“解放模式”填报和基层河长履职能力提升进行培训,各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发言,对2024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乡镇(街道)、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河湖管护责任,提高履职能力,抓紧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守河湖安全底线,严厉打击河湖违法行为。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河湖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管理秩序。三是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要及时督促各村(社区)“解放模式”正常运转,并将运转情况及时填报在雅安市河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上,确保“解放模式”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四是要做好河湖长制考核工作,要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成效明显的乡镇(街道)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乡镇(街道)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