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优补短 强化措施 奋力推动项目投资突破发展提质增效 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4-02-23 10:2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21日,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2023年有关项目通报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项目投资工作,进一步扬优补短、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增后劲的重中之重,为全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项目投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短板弱项下功夫、添措施,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奋斗拼搏姿态推动项目投资突破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坚持深耕细作谋项目。要精研政策、前置运营、紧扣需求,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实施一批符合国省政策投向和产业发展要求的项目,确保项目建成投运后可持续发展。坚持主动争引跑项目。要持续开展跑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大会战,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聚焦重点推项目。要加紧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严格落实“党政主导、分线负责、点长落实”机制,用好专班推进和挂牌督办等工作机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投资转化率,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坚持统筹协调保项目。要把改善项目建设环境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加强协调调度,坚持下沉督导服务,加快项目审批,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安全至上管项目。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守质量安全,完善监管机制,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坚持压实责任督项目。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好督办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提高项目投资质效。

市领导黎明、杨光、于冀川、龚兵、邓朝金、郑胡勇,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