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府副市长衡彤调研民生实事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
2019-05-09 10:32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7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衡彤在雨城区就民生实事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衡市长先后到中大街社区、草坝镇社区、孝廉社区实地查看了儿童之家设备设施配备、环境创设、档案资料等,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儿童之家建设要求、运转机制、资金使用、活动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衡市长强调儿童之家已经纳入了2019年省、市两级民生实事,各地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资金拨付和项目推进,确保2019年儿童之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同时,各地要结合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基层社区资源有限等实际情况,思考新形势下儿童之家的功能定位、作用发挥、共建共享等问题,研究探索儿童之家今后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儿童之家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夯实妇联组织儿童工作基础,更好的服务家长儿童。

衡市长就今后进一步建好用好儿童之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儿童之家要“补缺”,儿童之家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要与学校教育互补,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儿童之家要有特色,争取1个儿童之家,1支队伍(志愿者、社会组织),1个特色主题活动,吸引儿童和家长积极参与,努力实现“一县(区)一亮点,一家一特色”;三是儿童之家要“统筹”,要整合部门资源和社区阵地,共建共享城乡社区儿童之家。  

雅安市妇联副主席蒋雅彬,雨城区委副书记李健强、雨城区妇联主席王丽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