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芦山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2020-01-30 18: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前往芦山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坚决打赢生命保卫战、疫情阻击战和病毒歼灭战。

在雅叶高速雅康段多功执勤服务点、国道351线和省道210线飞仙卡点,邹瑾仔细查看来往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检测排查流程等情况,要求执勤执法单位要从严管控、优化机制,确保交通进出平稳有序,一旦发现可疑症状患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遇到检查不配合、妨碍执勤公务的要依法及时处置,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来到芦阳镇先锋社区,邹瑾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工作情况,查看每日人员流动信息登记台账,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拉网式排查等工作方法,务实做好情况摸排、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

芦山县集中观察点承担着疫情隔离与集中观察任务,邹瑾看望慰问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的白衣战士,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详细了解隔离病房设置、医疗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后,他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严格规程、加强自我防护,忠于职守科学做好医学观察等工作,要求当地政府切实加强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邹瑾要求,芦山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坚决打赢生命保卫战、疫情阻击战和病毒歼灭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可能的传染源与密切接触者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千方百计救治确诊病人,落实好密切接触者、二代接触者的医学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坚决做到隔离到位、留观到位;要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到基层、到网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社区村组防控措施,确保入网入格精准到人;要强化备战迎战,宁可备而不用,不可需而无备,加快做好隔离病房、医疗防护物资等充分准备,克服困难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一线执勤执法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的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要加强生活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