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2021-07-08 09:5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通过学习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政府工作各个领域。要通过学习强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吸引优质企业和要素聚集雅安。要通过学习夯实持续为民造福的真挚情怀,开展好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学习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能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当好勇士和战士,守护雅安青山绿水、和谐稳定。要通过学习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联系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和宣讲工作,迅速在政府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市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市长分别发言;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